关于转发《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900


各学习中心: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详见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面向办学体系全体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在籍学生。

、活动内容

1.请各学习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参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和“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三项活动参加方式详见附件2

2.请各学习中心组织学生于415日上午10:00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央视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之国防教育系列课程的直播;公开课结束后在国开学习网和央视频平台提供视频回放,方便师生回看。



3.学习中心结合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具有本校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要求

学习中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决策部署,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习中心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习,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

2.请各学习中心4 16 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电子版报送:0302@ncc.edu.cn。总结应包含活动内容、组织形式、学生参与数量等情况介绍详见附件3,以及相关的图片及视频。

、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申丽娟,联系电话:025-84716044

邮箱:0302@ncc.edu.cn


附件:

 1.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的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及参与方式

 3.南京开放大学“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总结表


附件1:国开学生函〔2022〕4号  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的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及参与方式.docx

附件3:南京开放大学“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总结表.doc

南京开放大学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