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雯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101

我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74午,我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朝晖、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出席会议,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及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煌主持。

孙朝晖就如何做好迎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找准定位,主动对接国家开放大学发展战略,要让学历教育、社会培训、老年教育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立足冲刺阶段,他要求各牵头部门加强对评估工作的科学统筹与统一协调,完善制度、正视问题、查漏补缺,通过以点概面,深度挖掘亮点、总结特色,做好评估综合汇报的提炼工作。

孔敏表示,要以办学评估为契机,促进开放教育与高职教育的融合发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评估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质量。注重细节,清工作思路,加强专业负责人培训,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融。

张煌围绕现阶段评建主要工作,对下一阶段评估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整体意识;二是行动上全员参与。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做好部门内部培训工作;三是认知上吃透指标内涵。各部门要深化理解指标内容,把握时间节点,有效完成评估任务;四是内容上完善评估材料。对标对表补短板,主攻佐证材料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做好评估材料的充实、完善,更加有效地做好迎评整改阶段主要工作。

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与会人员前阶段的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撰稿:张 雯

图片:张思宇

撰稿单位: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