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设课备份和导入注意事项

发布者:王冬梅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990


老国开学习网课程资源备份和新平台导入注意事项

对于新平台处于摸索阶段,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如有错误,请谅解并提出

一、老学习网统设课分部自建资源区备份操作步骤

二、新学习网教学平台导入课程注意事项


老国开学习网就是上学期我们用的国开学习网(http://www.ouchn.cn/),本学期我们使用的是新学习网(http://one.ouchn.cn/)。

本学期新学习网统设课总部资源由国开统一迁移完成,统设课的分部自建资源区内容需要自建,但是导入更为方便,并且统设课分部自建资源区导入成功后自动显示在课程页面最上面。导入前需要将老国开学习网21秋课程分部自建资源区资源进行备份(备份就是复制的意思)。

如何找到21秋课程

(如果想备份2021春课程的分部自建资源区,也可以,就进入21春课程修改课程简称,然后进行备份)

登陆老国开学习网http://www.ouchn.cn/,找到需要备份的21秋课程。步骤是:进入课程——点右上方个人主页——课程下拉就可以看到21秋课程,点击进入该课程。如果找不到,点上面的所有课程,在搜索框里输入课程名称,就能找到。





(二)备份“南京分部自建资源区”

具体步骤:进入21秋课程页面——点击左上角“设置”(小齿轮)——点击“备份”——在初始设置页面直接点击“下一步”——进入架构设置页面,先选择上方的“无”点无后需要耐心等待大约1分钟时间)等所有项目前面小方框中的√都消失后——然后只勾选“南京分部自建资源区”中的内容(学习指南、教学文件、教学活动、课程思政、网络课程团队、期末复习),其他国开资源的内容不勾选——勾选好点击“下一步”——将要备份的21秋课程文件名修改为5位数的课程代码+.mbz,点下面开始备份”——最后等待出现“成功备份”的页面——下载保存时文件名要确保5位数课程代码.mbz





点继续

保存到电脑中


点下载,保存到自己电脑中(要记得保存到哪里或哪个文件夹中)。













二、新学习网教学平台导入课程注意事项

(一)进入新学习网课程教学平台进行导入

登录新国开学习网——直接点击课程后面的去教学

或者

登录新国开学习网——页面往下拉点系统直通车下面的教学平台——点左侧我的课程——点具体课程名称。


注意:正常教学建议从教学平台进入,能够看到我的课程国开安排的教学活动(点左侧直播进去查看)和教研活动。

统设课分部自建资源区导入步骤:点课程右上角的导入课程内容——点选择文件并导入——确认,右上角显示正在导入,大概一分钟左右显示导入成功。



统设课分部自建资源区导入成功后自动显示在课程页面最上面。国开自带的分部自建资源区还是在下面,里面并无内容,不管它。







(二)统设课分部自建资源区导入后整理截图示例

以《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例(截图只是示例):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