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砥砺奋进——我校组织收看国开“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雯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7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关于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中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7日上午9点30分,我校组织开放教育系统师生、校内各部门教职工通过手机和电脑收看了国开特邀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主题报告,与全国国开师生在线汇聚一堂,共同学党史、修党性、悟思想

讲座中,张智副教授结合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和人的现代化深入的研究思考和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起草丰富工作经验,在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的基础上,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原则和策略。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智副教授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见解独到,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作了一场深入人心,紧贴实际,凝聚智慧力量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使全体师生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激励和引领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楫笃行!

我校高度重视国开“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活动,将其作为开放教育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继续教育中心在开放教育系统广泛组织动员。校内多部门和全系统积极组织参与,师生们通过多平台网络渠道在线收看了首场“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史力行,转化为信念和力量,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和教学工作实践中。未能收看直播的学习中心和校内教职工也将在国开学习网进行回看。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

              我校继续教育中心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主题讲座

       


                     ▲我校开放教育系统高淳学习中心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主题讲座



 

我校开放教育系统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主题讲座

 

 

撰稿人:张 雯

撰稿单位:继续教育中心

图片来源:各学习中心、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