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放教育教学期末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214

为总结2017年度开放教育教学工作基本情况,促进反馈交流,117日我校召开了开放教育期末中心教研室教学总结研讨会。张煌副校长出席会议,开放教育教学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中心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煌副校长分析了目前开放教育发展的形势及学校发展现状,重点就如何规范教学过程,明确教学制度,加强师资培训,融合两种教

育模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明晰的工作思路。

开放教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奕首先对开放教育的全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17秋开放教育教学的网上教学活动组织、教学观摩、教师培训等常规工作的开展循序渐进、一一落实,同时注重以学生需求变化、教学改革为导向,不断推进一系列创新工作,如课程考试改革、教学团队建设等。教务一处副处长乐艺对出卷质量及期末阅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18年教学计划修订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一处刘光林老师通报了17秋期末考试组织情况和网核网考课程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并且提出开放教育教学部17秋推广的省开课程100%形成性考核很受教学点欢迎,也希望中心教研室能在18春的课程中大面积推广。

相关教学管理负责老师通报了各中心教研室网上教学组织情况,内容涉及“网上教学行为次数,教师与学生发帖及互动”等信息排序。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教研室情况,针对问题展开交流,总结经验。此次会议,为推进我校2018年度开放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