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放教育全系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冬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2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国开学生的爱国信念,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于近日在开放教育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

为更好地落实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转发通知,反复动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我校全系统各学习中心根据市校通知精神,精心安排,有序组织。

二、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

.系列活动之一(南京开放大学师生参加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学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通过“爱国主义诗词诵读评选活动”,各学习中心组织学生诵读爱国主义经典诗词短文,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通过“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组织学生歌唱爱党爱国经典歌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活动”中,我校开放教育师生在家中、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专题讲座,很多学生不仅积极参加活动,也主动提交了学习心得,交流他们的学习感悟。如高淳学习中心的杨田英同学就在学习心得中写道:“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人大教授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学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知道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其次就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三、活动顺利完成,取得显著成效

在全系统各学习中心精心组织安排下,市校收集来自各学习中心的“爱国主义诗词诵读”与“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视频作品16份,“四史”学习心得体会多篇,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活动结束后,我校将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借鉴与引导。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