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张雯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398

6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陈社育、张煌出席会议,迎评工作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就评估部署工作明确表示,这次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的意义重大,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情况的全面检验,也是我校健全开放大学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最好机会。就如何切实抓好评估工作落实,陈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是我校办学系统在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引领和关键节点,重点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全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二是目标上明确定位。国开分部办学评估是全校、全系统加强质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聚焦各项指标,明确办学定位,从根本上落实“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基本评估原则;三是过程上注重方法。明确评估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及路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强化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参与度,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熟知,把“南京开放大学”这块牌子做实做强;四是行动上讲究实效。正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此次办学评估的基本要求和特点,大家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切实做好迎评工作。最后,他希望各部门要以迎接国开分部办学评估工作为契机,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提前谋划,共同努力完成好各项评估指标任务。

张煌副校长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2021年—2024年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把握内涵。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理解和吃透评估工作指标体系及内涵,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办学评估准备工作;二是积极动员,人人参与。各部门应本着“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的理念,各司其职,群策群力,互相配合,落实好分部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把迎评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制定迎评工作计划。对标找,查缺补漏,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过程性材料的整理留存意识,落实好各项工作。

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磊、副主任乐艺就《南京开放大学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分部办学评估关键性指标以及指标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会上,迎评工作办公室成员还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办学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部署会召开,为进一步推动后续评建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张 雯

撰稿单位: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