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放教育专业建设及专业规则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叶明珠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48

927日下午,我校在新街口校区组织召开开放教育专业建设及专业规则修订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煌主持。教务处、继续教育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责任教师参加会议。

张煌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开放教育和高职教育的融合发展,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对标找差,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对开放教育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的具体工作,她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将专业设置指导性文件作为招生专业设置和调整的依据,形成长效机制;二要统筹考虑学校现有师资情况、生源数量、社会需求等因素,做好专业建设;三要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课程设置要体现学校特色。同时,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统筹好高职教育和开放教育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落实好相关任务要求。

围绕会议议题,教务处处长江景提出要紧紧对照我校建设“服务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大学”的目标,以国开评估观测点为抓手,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在专业调整过程中要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并结合社会需求以及我校高职教育资源等多维考量;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提升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适配度。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乐艺结合国开评估指标内涵,详细分析了开放教育现有专业设置情况和各专业近三季招生数据,提出了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的原则性意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责任教师对具体专业和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对开放教育的专业建设和专业规则的修订形成了基本共识。下一步,学校将以二级学院为主体推动开放教育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为促进学校两块教育的融合、实现资源互通奠定基础,为开放教育评建工作做好准备。

 

 


    

   

 继续教育中心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