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工作显担当——开放学子防疫期间工作纪实(七)

发布者:王文婷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771

平凡工作显担当

——开放学子防疫期间工作纪实(七)

他叫刘云虎,是我校开放教育浦口学习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乡镇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是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旗下宁常高速的一名普通管理人员。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员工及顾客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疫情不退他不退,疫情不止他不休。这句话正是对他最为贴切的形容128日大年初四至今,他在防疫一线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天,从未中断。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嘶哑,许多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他总是说疫情来势凶猛,自己一旦休息了,其他人肯定要多付出,他选择了坚守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刘云虎默默奉献,不计回报。他说:在得知新型肺炎疫情日趋严重时,尤其是服务区,顾客流动量大,人员杂,防疫工作难度大,我想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他始终带领当班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繁重的一线工作中,刘云虎同学仍然不忘学习,按时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2020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直播学习。他说,当他听到荆德刚书记“疫情面前,国开师生众志成城;位卑未敢忘忧国;民有需,国必应;听党话,跟党走;若有战,召必回”的号召时,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和希望,又以新的起点开始了自己平凡的工作。

目前疫情拐点仍未到来,为了苏南与江浙沪等地的企业顺利复工,他继续放弃休息,与同事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完胜这场抗疫决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刘云虎同学在工作中

撰稿人:刘晓岑

供稿单位:浦口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