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如铁 助力防“疫”——开放学子防疫期间工作纪实(五)

发布者:王文婷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656

担当如铁 助力防“疫”

 ——开放学子防疫期间工作纪实(五)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我校开放教育省工会学习中心的同学们也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助力防“疫”。

加班加点,为疫区调配物资

石洪是省工会学习中心19春本科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中共党员,现任鱼跃公司某部门经理。疫情爆发后,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物资供给,鱼跃公司紧急成立疫情物资作战指挥中心,全力保障公司关于疫情物资全国范围内的调配。公司从各个部门抽调人员,每天安排近50人进行接单并对订单进行核实,然后安排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并通过顺丰空运及专线物流将疫情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武汉地区

 ▲石洪所在的鱼跃公司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防疫物资

在此情形下,石洪不惧疫情风险,放弃假日休息,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加班投身到紧张的物资调配工作中去尽管持续不断加班加点生产,但体温产品、血氧产品、呼吸类产品及消毒洗手液等紧缺产品仍然无法全量满足社会需求,石洪与同事们根据疫情严重程度的对供货区域进行了分级,设立S级、A级、B级、C级四级供货体系,其中S级属于疫情一线感染严重地区,公司竭尽全力全量发货全力以赴为国家打赢这场情防控战役提供应有的支持和保障。

尽职尽责,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韩峰浦口区汤泉街道社区的一名在岗普通职员,陈学友是某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省工会学习中心专科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他们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重点关注电梯面板、门把手、儿童游乐设施、公共健身器材、主要出入口,并在消毒后张贴提示信息;严格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登记车辆信息重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核查与严格登记,如不属于本社区人员,一律严禁进入,全力保障居民居家安全

 ▲陈学友同学在工作中            韩峰同学在工作中

防疫期间,市民们宅在家的每一天,都有不同岗位的人们在外奔波劳碌,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石洪同学、韩峰同学、陈学友同学,我们为你们点赞!

通讯员:潘平敏

撰稿人:王文婷

撰稿单位:教务一处